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迎校慶系列活動之二順利舉辦


2020年11月19日,江時學教授應邀出席了本中心舉辦的“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高端系列講座”(之二) 。他分享的主題是“學位論文選題:以巴西研究為例”。

  江教授首先介紹了撰寫學位論文的選題範圍、選題原則和注意事項,然後以巴西現實為例,從政治、經濟、社會、外交、文化等為研究視角,詳細介紹並探討的選題方法。江教授勉勵同學在休閒時間應多閱讀書籍和資料,除了查閱國內的資料以外,更應好好的利用澳門作為國際社會的平台,多閱讀國外的資訊。

  江時學教授是中國社會科學院拉殅美洲研究研副所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中國拉丁美洲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也是我校特聘教授。他主要專長是拉美經濟研究,代表著作有:《拉美發展模式研究》;《東亞金融危機對拉美經濟的影響》,《墨西哥的經濟改革及其啟示》,《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的拉美經濟》,《美洲開發銀行論拉美經濟改革》等。

  這次活動也是第四十九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的組成部分,活動由周平主任和吳玉嫻老師主持。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教師和博士、碩士研究生以及校外線上嘉賓共60餘人參加本次沙龍。由於新冠疫情關係,本次活動在網絡舉行。

江時學教授線上講座實時情況:

周平主任主持:

同學提問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