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何德龍所長蒞臨我中心調研交流


2021年3月17日,國務院港澳辦港澳研究所何德龍副所長、張沐陽助理研究員、周方舟助理研究員、羅富中助理研究員一行四人蒞臨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調研交流。周平主任、吳玉嫻助理教授及中心研究助理參加了座談。周平主任代表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向來賓致送了紀念品。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執行副院長王忠教授也參加了座談。

 

周平主任代表葉桂平協理副校長贈送紀念品念

 

周平主任熱烈歡迎何德龍所長一行蒞臨調研交流、指導工作,並向來賓介紹了澳門城市大學以及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的情況。他介紹說,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作為澳門高校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進行“一帶一路”研究的專門學術機構,自2016年成立以來,取得了豐富成果。他期望能夠獲得港澳辦更多的指導,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交流;願意在港澳辦的指導下開展學術研究和課題申報。

 

何德龍副所長介紹,澳門“一帶一路”工作受到社會關注,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紮根澳門,對澳門問題和港澳問題具有深邃和獨到的見解。本次調研主要是為了解“十四五規劃”頒佈後澳門社會各界的反應,以及今後澳門的發展路徑調研。他還強調,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與澳門高校、研究機構的合作,推進雙方合作更加深入。

 

 

周平主任、王忠院長及吳玉嫻助理教授就來賓關心的問題做了相關介紹。雙方就“十四五規劃”下,澳門的愛國愛澳教育、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人才及澳門的經濟發展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