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0年6月20日,在疫情的特殊情況下,為拓展同學們對一帶一路法律保障的認識,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很榮幸的邀請到上海大學李清偉教授在Teams教學平臺上為同學們帶來“一帶一路高品質的法律保障”主題講座。李清偉教授是上海大學法學院教授,上海大學學術委員會委員。

  

 

周平主任在致辭時表示,法律保障是一帶一路能良好運行的堅實基礎,國家和國際社會為一帶一路提供了穩固的法律保障,才會有如今一帶一路如火如荼的喜人局面。

本次講座,李清偉教授先由國際法展開,闡釋了一帶一路的國家意志,以及一帶一路的法律根據及保障,使同學們准確理解了法律保障對一帶一路的作用,爲同學們提供了一些思考啓發和方向。講座之後,同學們對李教授講座的內容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並踴躍提出要了自己的問題和觀點,李教授對問題也做了生動又細致的解答。

   這次活動也是第六十三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的組成部分,活動由周平主任主持。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教師和博士、碩士研究生共40餘人參加本次沙龍。由於新冠疫情關係,本次活動在網絡舉行。與會者反應是次針對和實用性很強、講座深入淺出,邏輯縝密,對自己的學術研究幫助很大,獲益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