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1年12月3日)遼寧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楊攻研教授,應邀出席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第六十八期學術沙龍活動。 本次活動由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教授主持。 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吳玉嫻參會。 講座開始前由周平教授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及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全體教師向楊攻研教授致歡迎詞。 楊教授也表示雖然由於疫情原因只能採取線上的方式與同學們相見,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熱情。

 

 

      講座開始,楊教授分享的主題是"量化分析在國際問題研究中的應用"。 楊教授運用理論與舉例相結合的方式,針對關於數據與數據的收集、基於Stata的統計分析、計量模型與數據分析、工具變數法的實踐向同學們進行了精彩的講解。

 

 

 

      由於疫情原因,本次講座採用線上進行的方式,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博士、碩士研究生百余名同學參加本次講座。 楊教授通過分享各個資料庫幫助同學們更好的理解量化分析在國際問題研究中的應用,使得本次講座深入淺出、邏輯縝密,使得同學們對自己的學術研究説明很大,獲益頗多。 本次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新聞供稿:王毅楠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