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擋不住研究路-第四十七期“一带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順利舉辦


2020年11月05日,第四十七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順利舉辦。本次沙龍邀請了林菁菁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她分享的主題是“如何成功在高影響力期刊發表論文”。由於新冠疫情關係,本次活動在網絡舉行。

由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周平主任主持,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助理、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教師和博士、碩士研究生共60餘人出席本次沙龍。

林菁菁博士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大中華區、韓國和蒙古國自然解決方案專員,目前,已發表多篇SCI收錄的學術論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發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Physical Review B以及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國際知名期刊,以及以合作作者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到上的論文20餘篇.

講座中林博士分享了如何優化文章結構邏輯,如何選擇適合的期刊和如何快速發表學術論文等多個經驗和技巧。

與會者反應是次講座針對和實用性很強、講座深入淺出,邏輯縝密,對自己的學術研究幫助很大,獲益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