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 澳门“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活動預告 更多>>

沒有任何內容!



活動掠影 更多>>

要聞 更多>>

綜述

本中心是專門研究“一帶一路”倡議的跨學科研究機構,旨在針對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開展相關政策、體制的配套和成效,以及沿線國家和地區對“一帶一路”戰略的反應和合作意向的調研,進而研究澳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可發揮的作用。

作為澳門首家專門研究“一帶一路”倡議的專門研究機構,中心成立受到了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特區政府、大學董事會和大學主要領導的關注,也得到了澳門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各界期盼我们能够在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作用。

 一年來,中心分別舉辦了“‘一帶一路’條件下的國際商法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學術研討會”、“‘一帶一路’對葡語國家的意義學術研討會”;舉辦了東帝汶商貿部長專題講座,巴西國家藝術劇院、佛得角國家藝術劇院文化交流等多項學術交流活動。



研究項目 更多>>

港澳借助“一带一路”谋发展

來自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7年5月14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7-05/14/content_1774323.htm

2017/08/17

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四大戰略框架

本文刊登在《紫荊雜誌》2017年4月號。

2017/08/17

學者:澳企央企強強合作參一帶一路

該文章刊登在《澳門日報》2017年6月6日上。 http://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aid=1732936&sid=aomen&sc=aom...

2017/08/17

一帶一路基建指數提升澳門平台作用

在國家商務部、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的指導下,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與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首次聯合發布了《「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2017)》(以下簡稱《指數》)。該《指數》作為本屆活動...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