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雨生委員出席第七十一期“一带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2年316日我中心第七十一期研究生“一帶一路”學術沙龍圓滿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余雨生執行委員應邀作為主講嘉賓,就“澳門中葡商貿平臺推廣與對外經貿促進工作”與參會人員進行了交流分享。受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委託,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教授致歡迎詞並向余雨生委員贈送紀念品。

 

 

余雨生委員幽默風趣,用深入淺出的方法進入主題。首先對澳門中葡商貿平臺推廣與對外經貿促進工作中參與機構、平臺定位,中葡商貿合作服務機製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之後詳細地闡釋了以中葡企業合作與服務,中葡間產業合作,澳門平臺稅務支持等措施為支點的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貿易往來服務的澳門平臺功能。

 

 

余委員的講座引起了與會者的極大興趣,大家與余委員積極互動,發問不斷,解答妙語連連。講座結束後,余雨生委員與與會者合影留念。由於疫情影響,部分與會者以線上方式參加了會議。

 

 

新聞供稿:李威辰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