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舉辦第八十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2年10月12日下午,第八十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成功舉辦。為幫助新同學更好地使用網絡數據和綫上圖書資料,中心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并邀请了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李曉琳老師作爲是次學術沙龍的主講嘉賓,講座的主題是“如何借助網上數據開展學術研究”。

 

 

       李曉琳老師從如何進行論文寫作出發,向同學們介紹了大學圖書館有關綫上學術資源的使用方法,並重點講解了與葡語國家研究相關的數據庫。之後,李老師向同學們仔細講解了論文查重工具Turnitin以及文獻書目管理軟件EndNote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在講座最後,李曉琳老師介紹了圖書館開展的豐富活動,並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在圖書館的活動中不斷提高使用數據文獻的能力。

 

 

       本次講座採用線上進行的方式,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博士、碩士研究生新生五十餘名同學參加。同學們表示在這次講座中深入瞭解了很多數據使用的方法,對今後的論文寫作很有幫助。李老師亦對同學們的積極參與以及對圖書館工作的支持表達了認可和感謝。

 

新聞供稿:李博毅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