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副校長出席2024版「一國兩制」知識檯歷 澳門首發暨贈閱儀式並致歡迎辭


2024年1月3日,由葡語國家研究院參與籌備的日曆上的澳門·慶祝澳門回歸25週年 2024版「一國兩制」知識檯曆 澳門首發暨贈閱儀式在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HG01隆重舉行。是次活動由一國兩制知識檯歷編輯委員會、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及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等海內外16家單位聯合主辦。澳城大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 葉桂平 教授出席儀式並致歡迎辭。

 

 

葉副校長在致辞时對到場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強調“一國兩制”知識臺曆的發佈具有重要意義,是宣傳這一好制度的新載體新路徑,有助維持“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一直以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一國兩制”的保障下,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的重要一環,在“一帶一路”與中葡貿易平台的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未來澳門可以更好地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在橫琴深合區的體制機制創新、先行先試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為建設國際一流灣區作出更大貢獻,不斷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

 

 

澳城大陳俊拔協理副校長,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 周平主任,學生事務處 鄒辰寵處長受邀出席。此外,參加是次典禮的嘉賓還有: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女士,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 許嘉璐廳長,澳門文化發展基金綜合支援處 何浩能處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一國兩制」知識檯歷編委 李煥江等數十位來自中國內地與港澳地區政府、教育界、媒體等領域的嘉賓領導。

 

 

而後,澳門大學法學院、「一國兩制」知識檯歷編委 駱偉建教授,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 、「一國兩制」知識檯歷編委 冷鉄勛教授等分別就堅持完善「一國兩制」,檯曆撰寫發佈等熱點問題進行分享交流。

 

新聞供稿:王毅楠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