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簽約儀式舉行


       清華新聞網11月24日電 11月23日下午,由中國僑聯支援成立的“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簽約儀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常務副校長程建平,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軍等出席簽約儀式。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於開創我國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為回應建設“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建設服務國家戰略的高端智庫和培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素質人才的重要基地,研究“一帶一路”戰略實施過程中的全域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中國僑聯支持清華大學成立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會上,雙方討論了“清華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章程,並確定了研究院領導小組成員及聯席院長、執行院長、副院長人選。

        儀式上,陳旭向中國僑聯頒發了捐贈證書,林軍向清華大學贈送了《中國僑聯六十年》等書籍。程建平、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李家強、社會科學學院黨委書記劉濤雄,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何繼甯簽署了三方捐贈協定。

      “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為清華大學校級研究機構,依託社會科學學院成立。研究院將以現代化高端智庫、高端人才培養基地、高級別國際交流平臺為建設目標,通過整合中國僑聯僑的資源優勢和清華大學綜合學科優勢,努力推出有價值、有分量、有影響的政策性意見建議和應用型研究成果,為政府決策提供智力支援、為企業發展給予諮詢服務、為人才培養探索創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所高起點、高層次、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高端智庫。

       清華大學社科學院、基金會、科研院、文科處等有關負責人,中國僑聯機關各部室及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僑商企業家代表,華僑歷史博物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工作人員等60餘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來源:社科學院 編輯:李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