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鍾韻副院長出席第七十七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2年5月10日下午,第七十七期研究生學術沙龍圓滿落幕。是次沙龍邀請到了暨南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鍾韻教授和大家分享了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中的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話題。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出席講座並向鐘韻副院長致送紀念品。講座由周平主任主持並致歡迎辭,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葡語國家研究院博士碩士研究生80余人線上線下參加。

 

 

      鍾副院長以立足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科技創新進入密集活躍期為現實背景,就粵澳深合區的宏觀背景及發展要求、深合區建設目標和建設探索以及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話題為參會者帶來一場極具研究價值的精彩講座。通过引入“城市群理論等學術概念以及《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顶层设计文件解讀了粵港澳大灣區為什麽是一帶一路重要支撐的戰略需要。並從目前大灣區產業結構改革的動態角度出發對三地間科研合作、內部創新聯系進行了深度介紹。

 

 

      鍾副院長與參會師生就澳門科技產業未來發展動向和對橫琴深合區的溢出能力等問題與展開了热烈討論,針對這些問題結合深厚的理論功底和實踐經歷進行了解答。並生動透徹地分析了澳門及橫琴粵澳深合區發展挑戰與機遇以及當前熱點問題,拓寬了同學們的學術視野,使同學們對橫琴深合區發展動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現場積反響熱烈,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獲甚豐,講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在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新聞供稿:李威辰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