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舉辦第七十九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


       2022年09月23日,第七十九期“一帶一路”研究生學術沙龍在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區舉辦。中心邀請了拉美學會顧問、拉美史學會顧問 江時學 教授擔任是次學術沙龍的主講嘉賓,他的主題是“如何研究葡語國家——以巴西爲例”。 受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 教授及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周平主任委托,柳嘉信助理教授致歡迎辭並向江教授贈送紀念品。本次講座採用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澳門城市大學校葡語國家研究院博士、碩士研究生一百餘人參加。

 

 

       江時學教授重點將巴西研究作爲範本,向與會者分享了如何研究葡語國家。他结合葡語國家的理論前沿热点问题,從理論構建、中文表達能力、外語能力、選題等多個視角分享了葡語國家研究的思維邏輯、視角站位、研究方法。他以深入淺出方法、生動的實例進行了精彩講解。 

 

 

       江教授在介紹研究方法時指出,同學們應當具備理論基礎、研究方法和語言能力,應該勤奮刻苦,善於思考,才可以在研究中有所建樹。在討論環節,與同學們進行了積極互動,江教授就巴西資源、外交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詳細且精彩交流。

 

 

       與會者認爲江教授在研究資料、選題方向、研究方法、邏輯思維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對開展學術研究很實用,獲益頗多。江教授也高度評價了與會者的學術功底、專業素養。

 

新聞供稿:王毅楠

排版編輯:王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