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2月10日召開,總結2016年“一帶一路”建設工作,研究2017年總體工作思路,部署重點工作


據一帶一路門戶網報導,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2月1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指示要求,總結2016年“一帶一路”建設工作,研究2017年總體工作思路,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帶一路”倡議來自中國,但成效惠及世界,中國將於2017年5月13-14日在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商合作大計,共建合作平臺,共享合作成果,為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尋找方案,為實現聯動式發展註入新能量,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各國人民。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紮實工作,主動作為,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張高麗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力爭在一些重點領域取得新的重要突破,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進展。要認真做好各項籌備工作,高質量辦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要聚焦重點地區,加強戰略對接,建立健全政府間合作機制,鞏固和發展良好合作態勢。要發揮自身優勢,大力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統籌推進重大關鍵項目建設。要堅持互利共贏,紮實推進經貿合作,深化投資合作,有序推進產能及制造領域合作。要強化安全風險評估、監測預警、應急處置,有效防範各類風險。要加強人文交流,切實推進民心相通,進壹步夯實“一帶一路”建設的民意基礎。

  張高麗表示,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進壹步加強統籌協調,完善金融服務,做好輿論宣傳工作,建設好“一帶一路”官方網站,把“一帶一路”建設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汪洋、楊晶以及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誌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