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出席粵澳“一帶一路”專題高層會晤


       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省長馬興瑞下午分別率領兩地政府代表團慘與會晤,並作發言,重點就經貿投資、人文交流等方面,進一步商定合作思路,研究具體工作安排。雙方均強調要力求通過深化粵澳合作,整合雙方優勢資源、發揮互補協同效應,攜手慘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實現“五通”多元合作,體現合作精神,共同促進粵澳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發展。
       會晤中,雙方談及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重點包括:一、 粵澳雙方抓緊把去年簽訂的“合作意向書”具體化,形成具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行政長官辦公室將與廣東省港澳辦緊密配合,注重“落實、推動、深耕、優化”,逐步彰顯合作成效。二、 在“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方面的重大領域着力加強合作。三、兩地透過持續落實“粵澳遊艇自由行”、優化“一程多站旅遊線路”等,不斷豐富“一帶一路”旅遊元素。同時,積極探索與粵澳兩地的歸僑團體合作,鼓勵在海外的華僑團體宣介粵澳最新旅遊情況,吸引華僑組織鄉親團到廣東、澳門舉行懇親大會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