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首防閩,洽商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22日率政府代表團抵達福州,展開訪閩之行。當日中午,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于偉國在福州會見了崔世安及代表團主要成員。隨同崔世安訪問福建的,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呂紅等。
 “這幾年我們合作進行得很順利。”尤權在會見中說,雖然受國際市場因素和福建現有的產業結構、經濟結構等因素的制約,合作的總體規模從數位上來看還不夠大,但從長遠來看,閩澳聯起手來“走出去”,在葡語國家合作發展,具有優勢。在尤權看來,崔世安一行此次訪問福建,對於雙方共同探討如何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共同合作,開闢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非常有意義”。在“‘一帶一路’的願景與行動”中,福建被定位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同樣被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澳門,希望通過投身“一帶一路”,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促進區域的合作,拓展發展的空間。
  攜手合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多領域發展,成為雙方共同關切的話題。崔世安表示,希望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雙方能共同商議,共同發現新的增長點。閩澳合作經過長期的發展已經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例如攜手“走出去”、共同推廣旅遊等,這為雙方合作打下很好的基礎。因此,崔世安此次訪閩,希望鞏固與福建過去合作的基礎,並結合“一帶一路”建設,為未來的發展共同努力。在他看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有助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經濟深度、多元和持續發展。“我覺得‘一帶一路’有很好的發展空間,我對我們的合作前景充滿信心。”崔世安對尤權說。他希望未來幾年閩澳能有“更上一層樓”的合作,也為澳門的居民,特別是青年,拓展更多發展機會。

來源:中國新聞網 閆旭